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王树新会见欧洲科学院副院长史蒂芬•伊凡斯教授一行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2-22 | 点击:

12月21日,重庆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树新会见欧洲科学院副院长、剑桥大学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院长史蒂芬·伊凡斯(Stephen Evans)教授一行。经管学院副院长刘辛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高翔等参与了此次会见。

王树新在讲话中对史蒂芬·伊凡斯(Stephen Evans)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国际交流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情况。他表示,重庆作为国家制造业中心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核心城市,具备完整的制造业体系,发展基础雄厚、优势明显,未来前景十分广阔,愿与伊凡斯教授一起,充分利用重庆大学现有的绿色制造、绿色经济、能源经济等优势学科和研究条件,共同推动共建联合研究中心,吸引汇聚欧洲科学院、剑桥大学的优质研究资源,将世界前沿领域的研究和重庆产业发展基础结合起来,助力重庆发展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探索方面的领头羊。

伊凡斯教授也表示,重庆有很多大型制造公司,也正在探索走向可持续化发展的道路,完全有可能成为全球可持续化发展的引领城市,愿与重庆大学深入探讨可能的合作模式。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联合研究中心的建设将对重庆大学相关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重要积极的作用。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