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组织观看春季消防公开课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18 | 点击:

为提高教职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3 15 日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在学院A区大楼408教室集中观看“2024 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副书记张燕,院办主任陆位忠,副主任刘叙强,全院行政教职工以及物业公司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学习。

此次直播公开课,由教育部,国家消防救援局主办,课程以情景还原的方式把疏散逃生知识和初起火灾扑救要点生动、严谨地呈现给大家。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作为公开课拍摄场地之一,通过学校师生参与演练,为全校师生敲响了“校园安全第一”的警钟。

上午9时,直播准时开始。主持人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方式详细讲解了校园内常见的火灾类型,结合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实际情况,穿插情景模拟和现场互动等形式,着重讲解了在学校礼堂、教学楼、宿舍等重点火灾隐患区域的自救和逃生方式,并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和画面向大家讲解了防火常识、各类灭火器材的用途和正确的使用方法,让大家能够掌握火灾发生时各种情况的自救逃生技巧。同时节目组还邀请重庆市地震局的专家普及了地震时的安全防范常识。

通过收看此次直播,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学院将责成物业公司开展实地排查,并建立消防安全工作台账。院办副主任刘叙强指出,物业公司是学院安全的一线守护者,要加强学习,并对照视频提及的安全内容,定期对学院大楼的各类消防设施设备、消防疏散通道进行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求物业公司应根据实际情况,组织消防演习,通过演习,检验学院大楼的防火、灭火的综合功能。他强调物业公司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守底线,举一反三,强化举措,切实做好校园火灾防控工作,加强巡逻检查,要坚决杜绝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及进电梯、进楼道等不安全行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