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来源: | 发布时间:2024-03-21 | 点击:

2024年3月20日下午,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在B一综合楼001报告厅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新学期教师干部大会精神,部署了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严太华主持,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院长黄河作了题为《奋力谱写“百年新重大”的经管新篇章》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3年学校工作亮点,从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强打造一流学科生态、全面提高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快提升服务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能力、拓展深化国际化交流与合作、全力服务国家和区域发展重大战略、改革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等八个方面进行阐述,传达了学校2024年工作思路,并部署了学院全年重点工作。他强调,全院上下要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为工作核心,在本科教育、学术型硕博、专业硕士、EDP培训、校友与行政工作、国际国内合作交流以及科研工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做出成绩,以优异业绩迎接建校95周年以及学院恢复建院35周年,踔厉奋发共同谱写“百年新重大”的经管新篇章。

副院长刘辛就本学期专业硕士论文答辩等工作进行了布置,专硕教学口要加大对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把控与监督管理工作,从选题、提纲、初稿、修改直至定稿,导师均需参与其中,严格把关论文质量。为加快教师队伍的国际化培养步伐,学院积极出政策,鼓励教师多渠道开展出国(境)访学、参加国际高水平学术交流活动,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

副院长陈逢文指出,新一轮本科教学评估今年上半年已开始启动,号召全体教职工,要积极做好评估各项工作,以今年评估工作为契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院整体办学水平。另一个重点工作是本科大类分流工作,呼吁本科学业导师们,要积极向学生介绍学院专业设置情况和学科建设情况、专业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及就业前景,为学生下一步专业的选择、学业的规划提供了科学导向。

副院长郁培文介绍了今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并对科研项目筹划申报提出了建议,希望老师们积极申请各类项目,争取再创佳绩。

严太华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攻坚之年,也是重庆大学建校95周年,还是学院恢复建院35周年之年。学院要积极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以政策牵引加快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根据学校重要决策部署,扎实落实2024年各项重点工作,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强国建设,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