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术日历 <

正文

资产泡沫与宏观经济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29 | 点击:

    讲座题目:资产泡沫与宏观经济

    主讲嘉宾:董丰 准聘副教授

                    清华大学

    讲座时间:2023126 下午1430-163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B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01


主讲人简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准聘副教授,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学,主要研究议题为资产泡沫、双碳转型、系统性风险和货币政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金融研究》、Review of Economic DynamicsJournal of Economic TheoryJournal of Monetary Economics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

讲座摘要:

2008年全球金融海啸以来,资产泡沫引发了学术界和政策制定者的高度关注。资产泡沫不但是国内外宏观金融领域的前沿学术课题之一,也是和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相连的现实课题。本研究对国内外关于资产泡沫的经典和前沿文献进行全面梳理,从资产泡沫的基本理论出发,厘清资产泡沫的形成机制与宏观传导,逐步深入到应用研究和政策讨论,综合比较三类重要资产泡沫的形成原因与特征,分析资产泡沫与宏观波动、经济增长及金融风险之间的关系,并探讨相应的政策应对。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