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术日历 <

正文

新时代的营销学科发展:新定位、新趋势、新挑战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11-16 | 点击:

undefined    讲座题目:新时代的营销学科发展:新定位、新趋势、新挑战

    主讲嘉宾:汪旭晖 教授

                     东北财经大学

    讲座时间:20231119日上午1030-1230

    讲座地点:重庆大学B区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101


主讲人简介:

汪旭晖,东北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辽宁省特聘教授、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获得者、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还兼任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中国信息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等。在《管理世界》《南开管理评论》及Tourism Management等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发展改革委项目、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课题30余项。荣获中国人文社科最具影响力青年学者、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影响中国流通发展与改革优秀人物奖、央广网“2022年度商科教育领军人物”、商务部全国商务发展研究成果奖二等奖、中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企业改革发展优秀成果一等奖、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一等奖、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中国物流学术年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等奖励或荣誉40余项。

讲座摘要:

报告从新文科建设谈起,提纲挈领地介绍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的新要求。将谈到新时代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时,工商管理学科主要有规模大国际化程度高与企业实践联系紧密三个优势特点,而新时代商业实践的变化呼唤工商管理学科变革,并分别从新定位新趋势新挑战三个方面对新时代工商管理学科的发展进行详细阐述。围绕学科思政的育人模式创新发展数智化贯穿工商管理学科发展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选题等方面进行研讨。青年学者应潜心钻研、不断摸索,将自己的研究方向、研究优势与国家发展趋势和战略前沿相关联,指导教师们将个人的科学研究与学校优势相结合,选择合适的学科与工商管理学科进行交叉,学科融合的同时逐步实现数据科学和的数智化转型,既为课程教学和学术研究提供便利,也能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